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乡多措并举抓好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24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城西乡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问责震慑,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乡纪委关口前移,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职能,对村级事务坚持抓早抓小,对存在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综合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敲响警钟,对于相对轻微的问题,及时采用提醒谈话的方式进行处置,做到无病常防、小病早治,守好“第一道防线”。

二是强化关键节点监督。乡纪委重点聚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防汛、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中心工作,组织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监督检查,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

三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乡纪委对轻微违纪行为或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和批评教育,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分清是非责任,督促整改完善。既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又在监督执纪方式方法上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达到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城西乡)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