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乡:挺纪在前 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亮剑
   发布时间:2020-12-25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城西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成立督导组,现场查看、检阅资料、进村入户、实地走访,紧盯脱贫攻坚重点难点,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撑起“保护伞”。

入户走访,确保成果真实。城西乡纪委联合乡扶贫工作站成立督导组,进村入户,到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居住环境、住房安全鉴定记录、家庭签约医生上门记录等,确保每一户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全部达标。同时,督导组向贫困户了解对上级政策了解情况和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及有无其他意见建议等,确保脱贫成果真实有效。

督导监督,确保脱贫质量。城西乡纪委坚定不移扎实做好对帮扶责任人的督导监督,夯实班子成员和帮扶干部的工作职责,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同时,乡纪委加强对帮扶责任人的管理,不定期到各村督查检查、进村入户核查落实,对督查过程中对脱贫攻坚压力传导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驻村帮扶工作不扎实等问题,乡纪委督促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认真组织整改。通过“以督查促落实”、“以督查转作风”来实现脱贫攻坚质量提升,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群众检验。

突出重点,畅通最后一公里。城西乡纪委坚持突出重点,做好对村两委成员的监督检查,彻底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对于村干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违纪违法问题,做到零容忍,迅速介入,立即查处,绝不姑息。对于因自身原因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全力扫除脱贫攻坚路上的“微腐败”,确保脱贫攻坚道路畅通无阻。(城西乡)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