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12-28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12月25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率队到县文物管理所对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县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参与督查。

督查期间,纪检监察组首先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关于印发《推动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监督清单》的通知精神,并对照监督清单,对履行监管职责的县文物管理所职责清单逐项检查。随后,纪检监察组听取了工作汇报,查看了有关文件和记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纪检监察组要求,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监管,及时发现各种损坏文物、侵占文物设施以及文物保护单位的违法违规问题,强化对文物安全管护措施的监督检查;要开展从事文物保护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严防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发生。

县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代表主管单位要求县文物管理所要全面落实监督清单,结合执行《文物保护领域“三个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按照方案时间节点抓紧督查,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专项治理任务。同时要求在督促文物保护项目施工的同时,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的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乡村和群众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