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新仓镇纪委:“四项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0-12-28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新仓镇纪委“四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增强厉行节约意识。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通过召开会议、发送短信的形式,引导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培养科学消费、绿色消费观念。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集镇区和镇直单位开展宣传活动,在餐饮店和单位食堂张贴宣传画,并向集镇区商家、居民以及镇直单位职工分发《文明餐桌倡议书》和《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同时各村通过LED显示屏、微信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号召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文明健康的倡导者,弘扬时代新风的推动者。  

三是开展光盘行动。加强政府食堂管理,确保饭菜物尽其用,随时掌握用餐人员数量、菜品供需等情况,做到食堂工作人员采购时酌情增减;同时要求就餐人员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做到不剩饭、不剩菜,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力建设节约型单位。

四是突出监督检查。镇纪委坚持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到队伍建设和单位日常管理之中,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重点对单位公务接待、食堂用餐是否存在铺张浪费开展专项监督,同时举一反三,对不文明就餐习惯进行立行立改。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