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履职尽责 持续深入抓准抓好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常提醒、严部署、多检查,持续抓准抓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及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常提醒。节前及时督促检察机关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各级关于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一岗双责”,多宣传、常提醒、勤打招呼,筑牢遵章守纪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广大检察干警的政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形象,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廉洁过节、勤俭节约文明过节。

强化工作措施严部署。严明检查内容,将9个方面的监督检查贯穿“两节”始终,重点检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围绕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措施、单位重点部位安全生产、机关纪律作风、机关食堂卫生及餐饮浪费情况、勤俭文明过节、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等,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深入重点科室、重点部位督查,目前发现问题及隐患3个:单位机房电池老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防疫物资配备不充足,值班交接有漏洞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进行整改,落实招标更换机房电池,及时补足防疫物资,及时健全更换值班签到表,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

    强化从严治检多检查。纪检监察组聚焦两个方面强化检查,一是聚焦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或有价证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举办各类节庆激动中奢侈浪费、违规违纪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二是紧盯重点商场、超市、酒店、景区等加强明查暗访。同时加强与办公室、政治部及检务督察室的联合监督,重点检查单位检规检纪执行情况、上下班等制度落实情况,落实从严治检、依法治检。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投诉作用,对社会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严格督促检察机关落实“三个规定”,防止人为干预司法现象。对1起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进行提醒监督,督促依法办案,防止出现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现象,切实维护检察机关社会形象,维护社会公正正义,防止司法腐败,从而落实全面从严治检,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确保检察机关风清气正。(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