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新仓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6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新仓镇_副本.png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120,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新仓镇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向东主持召开向新仓镇党委书记章和平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新仓镇党委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章和平传达了县委书记程志翔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十二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吴向东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章和平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7日至10月1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新仓镇党委及所辖沙坝、转桥、塔山3个村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新仓镇党委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监督检查上一轮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回头看”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并向县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吴向东指出,新仓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巡察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整改,管党治党责任得到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防洪抢险措施有力,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服务保障重点工程建设不够有力,执行村干部报酬规定不严格;民生突出问题解决不彻底,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监管不力;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力,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选举程序不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吴向东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加强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检查,以巡察整改成效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章和平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认领整改问题。二是聚焦问题,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三是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转换整改成果。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远正及有关同志,新仓镇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被巡察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