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6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向县妇幼反馈会全景照片_副本.png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119,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结华主持召开向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乔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县妇幼保健院情况反馈大会,并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文胜出席会议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张乔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1012日至2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结华指出,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妇女儿童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医疗质量管理有短板、指导督促乡镇卫生院履行妇幼保健服务职责不到位、内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

朱结华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要强化支部政治引领作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要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要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叶文胜就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要突出建章立制,全面推进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

张乔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细化措施,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三是把握契机,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吴畏及相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