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6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0119疾控中心反馈会全景照片_副本.jpg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119,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结华主持召开向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新林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县疾控中心情况反馈大会,并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文胜出席会议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周新林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3日至1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疾控中心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结华指出,县疾控中心党支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落实;履行公共卫生预防为主职能不够有力,有效控制相关疾病不够到位,督查考核“杆杠”作用发挥不明显,风险防控落实不到位,内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等。

朱结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内部管控体制机制建设。三要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叶文胜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位推动;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三要深化成果运用,全方位推进我县疾控工作。

周新林表示,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将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任务落实;着力建章立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吴畏及相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疾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