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时间:2021-02-09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和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部署,结合近期宿松县发生的安全事故和惨痛教训,2月7日至8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督促农业农业局压实监管主体责任。一是及时督促局分管负责人强化安全生产领域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二是约谈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要求严格精准执法、依规执法,全面排查“禁捕退捕”执法中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对国有企业太湖县花亭湖水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落实、各班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查。

一是要求该公司要强化学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政治责任,在生产、护鱼、销售等关键环节要牢牢把握安全意识,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企业管理。

二是要从2月4日宿松县发生的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排查生产、护鱼、销售等各个环节风险隐患,自查自纠,落实整改。

三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演练,落实春节值班值守安排,常抓不懈加强监管,确保安全与生产兼顾。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