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1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2月20日上午,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召开,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县委书记程志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方勇、黄永忠、李加生、殷跃平、蒋维纲、阮波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剑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 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202102210911141375_mN2ZkJpq.jpg

程志翔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绩新进步。主要表现在:强化统筹统揽,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强化政治监督,“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强化作风建设,纠治“四风”更加有效;强化标本兼治,惩贪治腐更加有力;强化制度建设,治理效能更加提升。

202102210911431377_8Ja1Rno3.jpg

程志翔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起步之年。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狠抓落实。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在一体推进“三不”上狠抓落实。要严惩重点领域腐败,加强“关键少数”监督,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三要在树新风扬正气上狠抓落实。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认真落实“四看四促”,坚决整治“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等问题,坚决查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邪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要在维护群众利益上狠抓落实。要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稳步推进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机制建设。五要在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上狠抓落实。要发挥党内监督的主导作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纪委监委的专责监督,高标准推进县委巡察,开展换届风气专项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六要在建设纪检监察铁军上狠抓落实。要以铁的纪律作风锻造队伍,在加强政治建设、锤炼过硬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强化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202102210911441378_tbtaDIcp.jpg

程志翔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携手奋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决议》。 

记  者:叶玲玲  黄德丰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