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以严实作风促进民主生活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2-23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为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严格坚持标准,充分履行职责,以严实作风促进民主生活会提质增效。

一是深入学习,精准把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班子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和自学,知晓“7个必须”“9个纳入”“16个是否”“4个不得召开”等要求,跟踪督促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和要求,全方位对照检视,坚决防止“应付”思想。

二是精心组织,做实做细民主生活会的每个环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亲自安排推动,明确责任任务,认真制订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相互交流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查摆、找准问题制订清单,确保过程真实、工作务实、效果扎实。

三是严格把关,坚决落实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实行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双签字”,严格审查对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是否说清楚、谈透彻,个人重大事项是否如实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以案”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整改。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