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晋熙镇纪委多措并举织牢织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1-04-19    发布来源:晋熙镇纪委

为进一步增强全镇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晋熙镇纪委多措并举织牢织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监督网”。

一是及时组织学习县纪委《关于15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要求各村居同步开展学习,提高广大党员对酒驾醉驾行为的法律后果及负面影响的认识。

二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签订了“严守纪律、拒绝酒驾承诺书”。同时要求镇机关各党员干部加强对党规党纪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学习,切实增强纪法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知敬畏、守底线,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自觉杜绝酒驾醉驾行为。

三是充分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镇纪委选取了部分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件,编制警示教育材料,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

四是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等情况进行严格查处。镇纪委严格执纪问责,对酒驾醉驾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倒查相关单位和责任领导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失职失责等责任,不断释放从严执纪、从严问责的强烈信号。(李书学)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