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5月1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剑平主持召开向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张文斌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县人社局党组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县委“五人小组”听取第十三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会议精神,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菁菁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张文斌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2月22日至3月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人社局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菁菁指出,十五届县委巡察以来,县人社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推进就业创业、完善社保服务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民生工程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社保基金监管工作重视不够、就业扶持政策执行有偏差、创业园管理不够有力、对下属事业单位监管不到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等。

张菁菁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董剑平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党组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克服畏难情绪,防止搞选择性整改,决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二是压实整改责任,全面落实巡察整改的各项任务,党组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组织要落实监督责任。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要突出整改质效,构建长效机制,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张文斌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二是强化整改落实,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县委第一巡察组相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人社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职工,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