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房地产管理中心 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5月1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房地产管理中心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向东主持召开向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县房地产管理中心主任曹华锋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五人小组”听取第十三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会议精神,出席向县房地产管理中心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大会,并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房地产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健主持反馈大会,曹华锋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2月22日至3月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房地产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回头看”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并向县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吴向东指出,县房地产管理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房地产市场管理、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巡察整改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回头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全面不深入;房地产行业管理不到位;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力度不足;物业服务行业监管不到位;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劲头不足;落实服务群众措施不实不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不够严实等。

吴向东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二要树牢宗旨意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曹华锋表示,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聚焦问题短板,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四是联系实际工作,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黄文进及有关成员,县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房地产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