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水库移民开发安置 中心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5月1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水库移民开发安置中心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阮波主持召开向县水库移民开发安置中心党组书记查结松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县水库移民开发安置中心党组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县委“五人小组”听取第十三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会议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向东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县水库移民开发安置中心主任李仁强主持反馈大会,查结松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6日至3月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水库移民开发安置中心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回头看”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并向县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吴向东指出,县水库移民开发安置中心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资金和项目监督管理,在组织实施库区、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规划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巡察整改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回头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履行移民后扶项目监管职能不到位;后扶项目资金效益发挥不充分;谋划移民后扶项目长远发展不够;移民人口管理和直补资金发放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推进机构、职责、人员融合不够深入;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等。

吴向东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四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阮波强调,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就是“体检报告”,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县水库移民开发安置中心党组对反馈意见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即知即改、真整实改,切切实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贯彻落实。

阮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杜绝“过关”思想,克服畏难情绪,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深入研究措施,推动解决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整改责任,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好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纪检监察组织要落实监督责任,切实加强监督检查。要强化成果运用,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突出整改质效,构建长效机制,要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查结松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二是细化整改措施,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三是压实整改责任,强化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左同飞,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黄文进及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移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