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县纪委监委:“四部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03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县纪委监委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奏响“四部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花结果”。

演播“廉政清风曲”。坚持对标对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相承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演播“廉政清风曲”。联合县税务局、县文联举办“翰墨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收到书画作品110幅。积极选送、打造廉政文化黄梅小戏《六大人还乡》参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一道道丰盛的廉政文化大餐,让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扎根脑海,廉政思想深入心田。

展播“红色田园曲”。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摄影爱好者的积极性,拍摄了一组组反映太湖红色打卡地、田园风光、民俗风情、地域文化的图片,用镜头展示了熙湖大地的山水人文风光。今年以来,已有13幅优秀摄影作品被省纪委网站刊登。

直播“学习共鸣曲”。机关党总支部指导所属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学习研讨。目前,共举办读书班7期,研讨交流10次,集中学习15次,党史知识测试4次。印发《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提示单》7期,在太湖县纪检监察网站开辟“一百堂党史课”和“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两个专栏,太湖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已推送“党史百年”“党史学习”等内容46期,强化党史天天学。精选《不忘初心》曲目,组织8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体演唱会。有计划地安排党员干部收听收看本县创作剧目《风雪红山洞》。

传播“务实为民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及时处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听民声、暖民心、解民忧。截止5月底,已推动解决群众诉求问题线索9起,申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1项。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