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1-06-03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要强化监督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好职、尽好责。”一年一度高考在即,6月1日,太湖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指导联系单位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工作时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我县共有3591名考生参考,设太湖中学、太湖职业技术学校2个考点共123个考场。”该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全县抽调监考员381名,工作人员近200名。从5月26日开始,提前介入高考监督工作,紧盯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全面梳理风险点,研究制定了防控措施。”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从高考设备采购及电子监控设备运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试卷安全保密、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督,对备考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及时整改。”

“目前,各报名点对考生都进行了健康监测,所有考生均提前申领‘安康码’并使用‘皖事通’进行健康打卡。”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形势,该县敦促各考点学校在周密安排常规考务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高考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扎实开展考前防疫教育、应急处置演练,做到防疫考务培训全覆盖。同时,各考点设置一名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重点围绕考风考纪及考务人员、监考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督查,严格落实回避制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高考工作中的违规违纪和渎职、失职等行为,切实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结中说,“高考期间,还将联合公安、卫健、市场监督等部门,采取定时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到考点周边、县内交通主干道、乡镇考生入住的酒店、医疗防疫点等场所,对涉考关键人员、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确保考生出行畅顺、饮食安全、作息规律。”

“对在高考工作中发生的履责不力、失职渎职、违规违纪行为,我们将以‘零容忍’态度,严格责任追究,用铁的纪律守护平安高考、阳光高考。”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同志说。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