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靠前监督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发布时间:2021-06-04    发布来源:安庆市纪检监察网

“即将进入梅雨季节,防汛物资器材准备是否充足?村里有没有防汛应急预案?”

“我们事前不打招呼,暗访各村防汛救灾各项制度落实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督促各村将防汛救灾工作落到实处。”6月3日,太湖县寺前镇纪委书记汪涛说。

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该县近期降雨增多,境内防汛重点河段、水库水位上涨,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我们为全力做好夏季备汛度汛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筑牢纪律‘堤坝’,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方洲水库水位保持在87.15米左右,处于警戒水位以下。”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乐介绍,“6月2日,联合县水利局对S246长河大桥工程建设现场、花园圩电排站、方洲水库等重点项目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重点检查防汛物资储备、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措施等情况。”

“我们先后踏勘了团山水库、甘岭水库、何冲水库、张林水库,发现问题7个,及时向责任村派单督办整改。”大石乡纪委把“在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监督的重点,督促有关村对李桥渠系、姑塘渠系进行全面清淤扫障,做到监督到位不越位。

徐桥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围绕重点水库、圩口堤坝的清杂清障、责任落实、值班巡查等情况,采取“看、查、巡、问、嘱”的方式开展明查暗访。目前,已对辖区内的11个村(居)、1个小一型水库和12个坝塘开展了拉网式督查。

“我们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将针对今夏防汛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为防汛抗旱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