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仲夏至 芒种忙
   发布时间:2021-06-05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芒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标志着仲夏时节来临。《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芒种,五月节,谓有芒之种谷可稼种矣。”“芒种”也称为“忙种”,是小麦等有芒夏熟作物成熟和耕种的最忙季节。

百里镇纪委.jpg

 “种密移疏绿毯平,行间清浅縠纹生。”芒种时节,正是百里镇稻农栽秧的时节,播种收获的希望。(百里镇纪委供 刘虎摄)

xianzhigongwei .jpg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虽不见成片的开放,却已显含苞待放之势。(县直纪检监察工委供 鲁传东摄)

人与自然.jpg

弥陀镇白洋村黄金畈一农户正在田里耕作,田间白鹭翻飞,远处山上竹木一片葱茏,在竹林的掩映之中,农家小别墅隐约可见。(弥陀镇纪委供 胡书炉摄)

微信图片_20210607164135_副本.jpg

  我从垄上走过,眼前一片绿色。轻风阵阵吟唱,在为四季讴歌。(北中镇纪委供 戴丙儒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