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又是一年高考时
   发布时间:2021-06-08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微信图片_20210608105235.jpg

为进一步加强2021年高考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太湖中学开展“2021年高考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要求考生端正考风,严守考纪,考出成绩,考出诚信。图为一名考生在带领学习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张玉敏摄)

微信图片_20210608115406.jpg

高考临近,太湖中学名师潘茂红放弃休息时间,坚持为有需求的考生进行课业辅导。图为6月5日,高考前夕,潘茂红在耐心地为学生解答疑问。(潘卫东摄)

微信图片_20210608115707.jpg

6月5日上午,安徽省示范高中――太湖县弥陀中学校园门前异常热闹,参加今年高考的学生家长、镇区群众一大早就相聚在校园内外,欢送学子赴县城参加高考。图为在先导车引领和公安干警守护下,载有254名考生的11辆客车依次驶出校园,奔向充满希望的考场。(詹琼林摄)

微信图片_20210608115937.jpg

全省享有盛名的太湖中学,想考生所想、帮考生所需,将制作清晰的《2021年高考太中考点布局、考场分布、应急疏散安排示意图》展板,立于学校门前供考生们“对号入座”,深受欢迎。图为考生们正通过展板熟悉考场和座位。(虞志飞摄)

走进考场.jpg

太湖中学考点,一学生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向考场,迎接人生路上的第一次“大考”。

测量体温.jpg

今年的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仍是今年考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图为考点入口处设体温复检点,测量体温、检查准考证......考生们有序进入考场,迎接他们“十年磨一剑”的检验时刻。

考试结束.JPG

6月8日上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奋笔疾书,学生们迫不及待从考场出来,养精蓄锐准备最后一场考试。

等待的家长.JPG

十年苦读为今朝,高考这一项举国关注的工程,牵动着千万家庭的心。门内,考生们在奋笔疾书,门外,家长在炎炎烈日下焦急等待。

IMG_1965.JPG

全县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与武警联合执行,针对考点周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全县公安机关动员全体民警以最高状态,最高标准全力维护高考安全。

供电.jpg

供电是考试的必要保障,今年国网太湖县供电公司对考点及周边所属线路提前进行了检修和维护,同时组建两个党员服务小分队,分组划定检查区域范围,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团县委.jpg

团县委联合中行、徽行、数据资源局、自来水公司、税务局、人社局团组织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搭建“爱心助考”服务台,为考生提供矿泉水、口罩、文具等,全方位服务考生,鼓励考生轻松应对,考出理想成绩。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