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纪委三举措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9    发布来源:江塘乡纪委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江塘乡纪委坚持多措并举,教育为先,全面筑牢思想防线。

一是开展廉政宣讲,提高思想认识。6月7日,江塘乡召开机关职工例会,传达学习县纪委相关通报文件精神,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对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能力;同时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警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全乡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牢固树立道德高线、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

二是编印廉政漫画,增强警示效果。该乡纪委积极创新宣传形式,以漫画为载体,将警示案例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展现出来,直观地引导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案促改。

三是签订承诺书,提高纪律规矩意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签订拒绝酒驾醉驾、赌博以及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不良习气危害以及所应承担法律后果的认知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慎独慎微,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周潭)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