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刘畈乡纪委多措并举 加强端午节作风纪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1    发布来源:刘畈乡纪委

为加强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刘畈乡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切实增强干部防范风险意识和自律意识。

一是及时传达部署。6月8日晚,刘畈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端午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体干部要持续遵守严禁公款吃喝、严禁收送红包礼金、严禁公车私用等“十个严禁”要求,从小事小节抓起,坚决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会议要求,各村党建指导员要下沉到各村开展警示教育,落实“一岗双责”。

 liufanx.png

图为洪河村开展节前警示教育

二是明确责任主体。各村、乡直各单位要抓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要求、从严律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要求,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节日氛围。

三是落实监督检查。成立检查组,节日期间将采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村、乡直各单位进行全面的督查,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

四是严肃执纪问责。对五一、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乡纪委将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形成强有力震慑。对监管不力的部门和责任人将严肃进行责任追究,着力将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方方面面。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