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弥陀镇纪委紧盯端午节点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21-06-11    发布来源:弥陀镇纪委

为持续整治重要节点“四风”问题,弥陀镇纪委紧盯端午节点,不断强化监督检查,严防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弥陀镇纪委到河口村开展工作督查.jpg

弥陀镇纪委到河口村开展工作督查

早打招呼早提醒,严明纪律要求。该镇纪委通过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督促全镇各基层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紧盯端午这个时间节点,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严明纪律要求,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将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要求全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端午节期间,该镇纪委成立纪律作风专项检查组,先后对7个村、4个镇直单位、3家商场超市,3家酒店农家乐进行了督查检查。通过抽查财务过节期间工会发放单、单位公务接待报销凭据、就餐购物记录等资料,严防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问题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坚持“零容忍”态度,严格执纪问责。建立端午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有关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及时核查处置、上报结果。对于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该镇纪委将第一时间严肃查处、严肃问责,并及时进行通报,形成震慑。对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的,将快查快处、严查严处,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