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最是端午情浓时
   发布时间:2021-06-11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呷粽子,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中国夏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又名重午节、重五节、五月节等,是我国的传统节日。

微信图片_20210611173709.jpg

“节分端午谁自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端午节前夕,太湖县大石乡田祥嘴村村民以赛龙舟的方式追思屈原,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参赛选手在你追我赶中迸发奋勇争先的澎湃激情,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太湖县纪委监委供 姜晗彦摄)

微信图片_20210611173621.jpg

端午食粽之风俗,千百年来在中国盛行不衰,已成了中华民族影响大、覆盖面广的民间饮食习俗之一。近日,太湖县在五千年文博园景区前设置包粽子体验区,让小游客们观赏、体验包粽子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太湖县纪委监委供 陈明摄 )

微信图片_20210611173543.jpg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已繁。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端午将至,太湖县五千年文博园组织汉文化爱好者们宣传传统习俗,带领游客们在清新的粽香和醇厚的雄黄酒香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太湖县纪委监委供 曹汉文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