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百里:加强防汛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1    发布来源:百里镇纪委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百里镇纪委立足岗位职责,闻“汛”而动,对防汛工作纪律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筑牢干部思想弦。为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百里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村(居)防汛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每到一处,该镇纪委都仔细查看防汛巡查记录,了解值班人员巡查情况,叮嘱巡查人员注意安全,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值守制度。

筑牢责任落实弦。督促村两委针对强降雨容易引发山洪、泥石流、低洼地水浸等自然灾害的地段进行实地查看,做好地灾监测工作,及时掌握隐患点动态,全力防范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发生。发现情况立即向镇应急办、自规所报告处置,及时转移可能受威胁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筑牢群众安全弦。详细查看储备物资的保存状况,要求专库存放、专人负责,做好防汛抢险物资的储备和补充,保质保量备齐备足,同时加大对临时安置点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围绕生活保障、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中,对发现水库溢洪道不畅、防汛巡查记录不完整等问题现场进行交办,要求立行立改。(张新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