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护航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02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文汇路上的6户未拆迁,是什么原因?现在是什么情况?”

6月30日,在新仓镇政府,太湖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陈青针对该县高铁新区广场及路网建设项目进度滞后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为进一步深化“护航行动”,6月初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将“安庆至九江铁路太湖段”“S246太湖至望江公路太湖段改建工程”等全县19个重点工程作为护航对象,强化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一督到底,切实为重点工程建设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保障全县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我们依据《太湖县重点工程“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选派精兵强将,会同县‘两查一考办’、县重点办组成2个联合督查组,通过一线督导、明察暗访、座谈、个别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督查督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该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介绍,“为杜绝单纯任务观,对第一次交办未落实的事项进行跟踪督办;对两次督办未落实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视情作出进一步处理。”

为提高监督质效,县纪委监委制定《重点工程“百日攻坚”行动6月份进展情况一览表》,对存在的问题、推进计划、6月份工作进展等逐一说明。同时,坚持月末对“百日攻坚”行动开展联合督查,对跟进监督情况一月一调度,严肃查处工程推进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本轮重点工程专项监督共发现问题4个,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意见建议3条。我们将紧盯工程建设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继续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切实为重点工程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