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大暑来临 尽享盛夏
   发布时间:2021-07-22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7月22日,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正式登场,“赤日几时过,清风无处寻”,此时正值“中伏”前后,是一年里最热的时期,也是喜热作物生长速度最快的时期。

微信图片_20210723084603.jpg

“菱叶萦波荷飐风,荷花深处小船通”。盛夏时节,一叶小舟,徜徉于碧波荡漾的荷塘,一抹红颜点缀其间,构成水天一色的美景。(太湖县纪委监委供 蔡长青摄)

微信图片_20210723084607.jpg

一池青碧,满池荷花,如一幅泼墨山水画,清幽雅致。两名身着旗袍的姑娘泛舟其间,偶拾一片荷叶欲挡烈日,俏皮可爱。(太湖县纪委监委供 丁娜摄 )

微信图片_20210723084611.jpg

盛夏时节,太湖县百里镇叶河村朱河口古民居的水葫芦成片盛开,绿色的叶子、紫色的花瓣给古老的村落增添生机,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纯净美好。(百里镇纪委供 刘虎摄)

微信图片_20210723084555.jpg

夏日晚霞下,纳凉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孩子们在家人的陪伴下,嬉戏于太湖长河浅滩上,也有闲不住的纳凉人在河滩泥沙里淘掘着什么,好不惬意。(太湖县纪委监委供 叶国庆摄)

微信图片_20210723084600.jpg

盛夏晨光早起,茵茵草海尚蕴朝露,牛爸带着牛犊在广阔的青草地上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鲜美的嫩草。(太湖县纪委监委供 胡文娟摄)

徐桥.jpg

辛勤的人们正在为水稻喷洒着农药,只为有一个好的收成。(徐桥镇纪委供 )

IMG_20210720_082408.jpg

"人在屋里热的躁,稻在田里哈哈笑“。大暑时节,太湖县北中镇将军村的梯田长满了绿油油的水稻,远远望去,犹如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县直纪检监察工委供 鲁传东摄)

北中.jpg

北中镇保坪村一对老夫妻正坐在家门口的大树下,将熟透了的辣椒剪成细丝制作辣椒酱,火红的辣椒像一个个小灯笼,让人喜爱。(北中镇纪委供 赵亚玉拍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