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给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打“预防针”
   发布时间:2021-07-23    发布来源: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随着升学季的到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县纪委相关工作要求,紧盯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这一高发关键节点,坚持重预防、强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一是打“预防针”普遍警示。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QQ、微信工作群及时向被监督单位传达县纪委相关通知要求,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二是进行摸排特别提醒。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于7月20日起对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今年参加中高考的毕业生家庭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并建立了台账。摸排的同时,提醒拟办宴席的党员干部职工不得大摆宴席或“化整为零”变相大操大办,不得通知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参加。同时,引导党员干部职工采取文明规范的方式祝贺,通过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简朴文明的信息等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对亲朋好友的答谢之意,提醒他们不触碰“红线”。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杜绝人情微腐败,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