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新仓:强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监督指导
   发布时间:2021-08-01    发布来源:新仓镇纪委

为有效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落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新仓镇纪委压实监督责任主体,严格纪律监督,强化工作督导,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2353c4abce83b20fd760e1083de26e8.jpg

工作部署有“靶标”。新仓镇纪委下沉到村,对台帐建立、组织动员、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进行调研,现场进行监督指导,坚决做到接种人员底数清晰,疫苗下拨、接种、任务完成及时,台帐数据准确,全程监督管理有力。

接种工作有纪律。镇纪委会同镇安全办、新仓市场监管所定期对疫苗使用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掌握预防接种室、留观区等场所设置情况,全面掌握疫苗接种点的区域划分、接种流程、人员疏导、服务保障情况,抠细节、严纪律、保秩序。纪委负责人积极主动参与接种点现场秩序维持,用政治工作纪律确保工作秩序正规有序。

落实成效有实招。从18-59周岁在家需接种人群的组织动员到外出务工需接种人群的接种证明提供;从到15-18周岁学生接种对象的组织安排,镇纪委会同镇防指一道研究制订动员发动、后勤保障工作方案,及时下达纪律工作要求指令,督促各村加强组织动员,做好政策宣传;严格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及居家观测措施,严格落实“九个一”措施,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有力有序推进全乡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工作要求。

截止7月30日全镇共完成第一针剂2.5万多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