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漫画说纪”促廉政 创新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8-11    发布来源:江塘乡纪委

“看漫画可比单纯的理论学习有趣多了,图画生动形象,栩栩如生,一看就懂”。太湖县江塘乡纪委制作的《廉政教育漫画手册》,深受党员、群众欢迎。

“我最喜欢《命悬一线》这幅漫画,以权谋私、滥用公权力,最终必然害人害己。”一名群众说了自己的看法。

这些漫画或正面引导,或反面警示,幽默中发人深省,诙谐中警钟长鸣,成为当地干部群众热议的话题。

近年来,该乡纪委牢牢把握反腐倡廉教育特点,创新载体方法,以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廉政好声音,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漫画立足乡村工作监督实际,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为重点,引导党员干部‘思廉、践廉、促廉’,充分体现了‘小漫画大寓意’。”该乡纪委书记江本芳介绍,“制作、编印廉政漫画,是我乡增强廉洁文化教育多样性和丰富性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农村反腐倡廉工作的有力举措,营造了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乡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工地、进家庭”等“五进”活动,坚持将廉洁文化教育工作做在日常、做成经常,全力营造“人人爱廉、人人敬廉、人人保廉、人人争廉”的良好氛围,全面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周潭)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