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刘畈:扎实做好受处分人员跟踪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7    发布来源:刘畈乡纪委

今年以来,刘畈乡纪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扎实开展受处分人员的跟踪回访工作,抓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切实在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受处分人员,帮助他们重拾信心,积极作为。

回访形式有新度。为确保回访教育取得实效,乡纪委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采取电话回访、面对面回访、视频回访等多种形式,不让任何一名受处分人员“掉队”。

回访内容有温度。认真了解受处分人所犯错误的原因、处理以及整改情况,对不能正确认识错误、受处分后工作懈怠的同志,通过讲党性、讲纪律、讲政策,切实帮助其解决迷惑、走出思想误区、提高党性认识,同时在工作、生活方面给予帮助。

回访管理有制度。及时总结回访情况,建立回访对象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促使回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对于一些认识还不到位的处分对象,乡纪委还积极联系司法、公安等部门,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协商提出教育对策,引导其早日走出思想误区,恢复正常工作生活。此外,乡纪委还将回访情况与党员干部评先评优、绩效考核相结合,认真积极提出建议,充分调动回访人员工作积极性。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