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督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7    发布来源:城西乡纪委

8月10-16日,城西乡纪委利用一周的时间,组成专项督查组到各村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督查组一行走村入户,与村干部、村民交谈,实地走访察看农村人居环境,详细了解道路建设、农村改厕、街巷硬化绿化等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

每到一处,督查都要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再鼓干劲,查漏补缺、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二要聚焦重点和关键环节,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村庄清洁及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严要求、高标准推动整治工作;三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把老百姓身边的小事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打造示范点;四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结合各村实际完善解决措施,并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将村容村貌改善从突击整治向常态化工作转变;五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广泛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强化村民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李杰)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