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处暑:夏将止,秋未满
   发布时间:2021-08-23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一度暑出处暑时,秋风送爽已觉迟。”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14个节气,“处”是指“终止”,处暑的意思就是“夏天暑热正式终止”,但有俗语说,“处暑天还暑,好似秋老虎”,虽然秋季在时间意义上已经来临,但夏天的暑气仍然未减。

微信图片_20210803090615.jpg

瞩目远眺,满眼多情的秋韵,夕阳西下,一汪碧水映照巍峨青山,尽显自然生态之美。(县纪委宣传部供 王晓霞摄)

微信图片_20210823200352.jpg

热火初秋尚罩空,身背竹篮摘莲蓬。处暑前后,正是采摘莲蓬的好时节,在艳阳的照耀下,百里镇叶河村村民肩挎竹篮将那些成熟的莲蓬采摘下来。个个莲蓬都籽粒饱满,清香诱人。(百里镇纪委供 刘虎摄)

詹天明 17760868851.jpg

“过小暑,奔大暑,过了立秋是处暑。署连连,荷田田,过了秋天好过年……”处暑时节,汤泉乡纪委书记汪继承走向田间地头查看粮食生长趋势,专注的神情、精心的呵护,用勤劳的汗水绘就一幅丰收画卷。(汤泉乡纪委供 詹天明摄)

IMG_20210816_111133.jpg

处暑时节,秋风徐来,阵阵清凉。两少年在健身器材上尽兴玩耍,尽享暑假的欢乐。(县直纪检监察工委供  鲁传东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