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寺前:精准监督护航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8-25    发布来源:寺前镇纪委

近日,太湖县疫苗接种工作进入攻坚期。该县寺前镇纪委始终把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突出“三个聚焦”,全力保障全镇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聚焦工作成效。该镇纪委紧盯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组织3个督查组,对各村落实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进行监督。重点检查各村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接种政策、是否落实人员包保、是否落实在岗在干。对进度落后的村,及时提醒主要负责人,督促加快接种进度。

聚焦信息摸排。督促镇卫生院、各村与镇政府及时对接沟通,确保信息沟通顺畅、数据准确、报送及时。要求镇包村干部和村党组织书记主任落实“双签字”制度,确保信息报送精准、及时。动员返乡人员及时接种,确保“应接尽接”人员“一个都不能少”。

聚焦接种规范。协同有关部门对镇卫生院进行督查,对疫苗接种的功能区设置、接种流程、医疗救治保障等进行监督。督促镇卫生院切实负起管理责任,严格按照健康筛查、询问、登记、接种、留观流程开展接种服务,确保人民群众接种安全。(寺前镇纪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