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弘扬优良家风 传承家庭美德
   发布时间:2021-08-31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家风,关系到一个家庭能否源远流长、薪火相传。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微信图片_20210901153121.jpg

孝顺出自好家风。太湖县汤泉乡“好媳妇”章秀琼三十年如一日悉心侍奉婆婆,婆媳关系融洽如母女。图为章秀琼在给91岁的婆婆修剪指甲。(汤泉乡纪委供 赵张平摄)

BL0A0221.JPG

太湖县汤泉乡蔡畈村文风纯朴,家规家风流传甚广。该村殷氏以优良家风为基础,结合当代素质要求,形成了新时代《殷氏家训家规》,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鞭策,更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汤泉乡纪委供 张长贵摄)

0f17758cbd7450f65c14e5fcfb4108b.jpg

刘畈乡纪委把“家风”融入到“乡风”,充分发挥乡风文明夜校“加油站”的作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刘畈乡纪委供)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