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小池: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自查自纠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发布来源:小池镇纪委

近日,小池镇纪委认真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自查自纠专项行动,重点督导各单位食堂和餐饮企业宣传和落实情况,围绕氛围营造、餐品设置、劝导服务、经营方式、餐桌浪费、源头减量和其他方面开展重点检查,促进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文明用餐习惯的形成。

这次行动突出公务接待、食堂餐饮、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婚丧喜庆宴请等问题,要求各村、各单位开展自纠自查,重点关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弘扬新风正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情况。结合“光盘行动”,在全镇所有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海报,对餐饮从业者进行正面引导,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适量点餐、打包剩余餐食。

下一步,小池镇纪委将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高度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推动建立健全抓落实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