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大石: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换届纪律“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9-08    发布来源:大石乡纪委

“通过审核,发现卓某某同志于2021年8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目前正在影响期……”日前,大石乡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把关,及时向乡党委反馈村级干部廉政意见。

当前,村级换届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该乡纪委监委挺纪在前,聚焦村级干部队伍清正有为,积极加强干部选任源头监督,任期履职全流程监督,从涉及的信访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情况以及其他重大事项等三大方面,全方位记录“廉洁轨迹”,多维度进行“廉洁画像”,用铁的纪律为换届选举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该乡纪委监委及时印发换届纪律“十严禁”提醒卡,围绕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干扰换届等情况,开展“体验式”“点穴式”“巡回式”监督,主动靠前发现问题,督促及时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轮换届纪律督导。

同时,该乡纪委监委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打好“预防针”,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覆盖到基层党员群众。利用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广泛收集涉及换届选举的问题线索;开通绿色通道,健全优化处置机制,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及时受理、优先办理、严查严办。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