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刘畈:紧盯节点敲“警钟” 持续发力纠“四风”
   发布时间:2021-09-15    发布来源:刘畈乡纪委

“康熙19年,于成龙改任直隶巡抚。大名县县官遵循旧习,在中秋节前给他送了一份‘中秋礼’。于成龙严词拒收,还特地颁布了《严禁馈赠檄》,通报了大名县县官的送礼行为,并明令所属官员,今后如果发现逢年私送者,‘决不宽恕’。”在9月15日刘畈乡机关职工早会上,该乡纪委负责人现场讲述于成龙“立檄拒礼”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戒尺,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节日腐败的土壤。

近年来,该乡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关键时间节点,划明纪律红线,深入教育宣传,加强监督检查,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该乡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抽查、突击检查。在监督节日期间是否存在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务吃喝、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行为的同时,密切关注收送电子购物卡券、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就各类“隐身变异”腐败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该乡纪委还充分创新宣传载体,通过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片、转发案例通报、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等形式,加大廉政宣传教育力度,不断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

“纠治‘四风’永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露头就打,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严明的作风纪律持续纠治节日“四风”。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