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大石:开展“农村改厕”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9-13    发布来源:大石乡纪委

“你们村今年完成改厕的任务目标数量是多少?目前已完成多少?当前村里改厕工作由谁负责?……”近日,大石乡纪委下沉一线,深入各村走访调研,针对民生实事工程中“农村改厕”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采取现场查看、检查资料台账、走访群众等方式,先后对辖区内9个村的厕改任务进度、施工质量、旱厕清零、群众厕改满意度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发现存在有管道连接不通畅、罐体裸露、未按施工标准进行整改到位等问题5处。

“问题发现后,我们立即进行了整改跟踪督办,对照所发现问题再监督再检查,倒逼各村及相关办所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发现的5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该乡纪委书记介绍。

下一步该乡纪委还将对“改厕”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再督查,对工作进度屡次排名靠后的村进行通报,对工作履职不力、违规操作民生实事工程等现象将严肃追究村级主要负责人的纪律责任。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