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推进医疗卫生行业作风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5    发布来源: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针对群众反映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质量不高,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认真学习国家卫健委《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年)》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增强开展行风建设专项行动的使命感紧迫感。督促县卫健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医疗卫生部门职能特点,制定《太湖县2021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9月13日,召开全县医疗卫生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该项工作落实。压实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亲自谋划、亲自安排部署,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责任落到实处、把问题解决到位。

二是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医疗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各医疗卫生单位深入查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作风行风方面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确保立行立改。坚持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紧盯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细化方案,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惩防并举,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坚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督促各医疗卫生单位及时在网站、医疗机构窗口醒目位置等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和网址等,全面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坚持紧盯卫健医保系统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治理和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医疗服务方面存在的生、冷、硬、顶等问题,着力解决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过度检查、过度用药,部分医护人员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红包的问题,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形成有力震慑。

四是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督促各单位结合全县卫生健康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巩固专项整治成果。(驻县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