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刘畈:强化“农村改厕”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08    发布来源:刘畈乡纪委

“老人家,你家的厕所是什么时候改造的?”

“马桶自来水接通了吗?可还满意?”

近期,刘畈乡纪委通过台账检查、入户察看等形式对该乡近年来农村改厕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小厕所,大民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今年以来,刘畈乡纪委把监督推动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护航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对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卫生厕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摸排厕所目前不能用、粪污不能及时清掏、群众不满意等方面问题,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在乡纪委监督推动下,截至目前,全乡共排查户厕1169户,发现问题厕所125口,目前正在整改。

“下一步,乡纪委将持续跟踪后续整改情况,以坚强纪律保障惠农政策落地见效,护航乡村振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