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16    发布来源: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多少?”

“两节”将至,驻县卫健委纪委监委组充分发挥“哨前监督”作用,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到各医疗卫生机构、疫苗接种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医疗卫生机构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预检分诊制度未完全落实,存在进入人员漏登和登记录不全等问题。”“接种室洁污区分不清晰,医疗废弃物处置不规范。”

在江塘、大石、刘畈卫生院等地,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干部在检查中发现少数机构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意识有所松懈,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监督人员当场要求各单位要始终保持应战状态,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查堵漏洞,限期整改到位。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防控措施落实要求更加细化,对监督检查的专业要求更高,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不断摸索监督方式方法,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

县卫健委机关干部下沉包保社区,是解决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力量不足问题的重要举措。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县卫健委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履职情况纳入监督重点,及时在龙腾小区、老城供销社小区等地开展监督检查,对下沉干部不依规到岗、敷衍应付等问题及时通报,对查实的问题严肃问责。(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