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公告】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17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7日至30日,派出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专项巡察组分别对太湖县建设市政、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安全等4个领域开展交叉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及反映问题渠道

第二十三专项巡察组:太湖县建设市政安全领域;举报电话:18075382344;电子邮箱:ssxwdsxcz@163.com。

第二十四专项巡察组:太湖县交通安全领域;举报电话:18056900454;电子邮箱:ssxwdyxcz@163.com。

第二十五专项巡察组:太湖县消防、危险化学品安全领域;举报电话:18075391334;电子邮箱:ssxwdexcz@163.com。

二、巡察内容

全面深入查找相关单位在安全生产责任履行和问题整改落实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重点突出“六看”:

一是看学习宣传。重点看是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是否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是否对《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法律规定进行学习、宣传和培训。

二是看责任落实。重点看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是否存在监管不到位、依法查处不力等问题;看监督责任履行情况,是否对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问题听之任之、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甚至袒护包庇等问题。

三是看工作作风。重点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中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以会议代替落实、以汇报代替检查、以文件代替整改等问题;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是否扎实开展“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全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是否存在对各类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情况;是否存在对相关领域安全生产中的顽瘴痼疾不敢较真碰硬等问题。

四是看背后腐败。重点看是否存在违规审核、审批、验收安全生产项目、设备设施等问题;是否存在过度执法、随意执法、逐利执法、“降格处罚”等不规范现象;是否存在截留、挤占、贪污、挪用、私分、套取骗取相关资金问题;是否存在在资金拨付、分配等环节中暗箱操作、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五是看制度建设。重点看是否汲取重特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推进工作落实和制度完善;是否建立健全各类安全风险防范管控、应急处置、追责问责等制度;是否建立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协调联动、联防联控等机制。

六是要以下看上。通过对下级或基层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看上级单位或主管部门是否存在对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不到位问题;是否存在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重部署、轻落实,重检查考评、轻跟踪督促问题;是否存在指导督导不够、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上述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中共安庆市委巡察办  

                               2021年9月17日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