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汤泉:专项督导助力村级换届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9-16    发布来源:汤泉乡纪委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确保汤泉乡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近日,汤泉乡纪委对下辖十个行政村换届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专项督导,严肃换届纪律,压紧压实村“两委”换届工作责任,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展开。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汤泉乡纪委提早介入,运用多种方式宣传动员,严明换届“十严禁”。乡纪委成立工作专班,入组入户,向群众宣讲换届工作的政治性、纪律性,讲清纪委所承担的职责任务,讲明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并通过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提醒始终绷紧纪律之弦。

二是紧盯重点,落实包保。针对选情复杂、信访矛盾突出等重难点村,乡党委联合乡纪委成立包保专班,制定换届工预案,落实落细“一村一策”。乡纪委组织专门谈话,深入了解群众诉求,深挖问题原因,对拉票贿选等干扰换届选举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全乡“两委”换届选举提供保障。

三是畅通渠道,共同监督。乡纪委设置群众来访接待室,监督举报电话和信箱等,及时发现和解决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面掌握选举动态,及时上报选举引发的重要情况,确保群众参与监督,让汤泉乡村“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高效、整体推进。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