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中秋月圆人团圆
   发布时间:2021-09-21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丹桂飘香时,人月两团圆。八月十五中秋节,又称月夕或团圆节,是中华儿女最喜爱的传统节日之一,自古素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等习俗,寄托着人们对亲友故乡的思念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太湖摄影家协会   李登求摄影 (4).jpg

自古便有中秋赏月习俗,然“千江有水千江月”,同一轮圆月在不同的景致中,也会因景而异。在五千年文博园景区,悬挂高空的明月、湖面上的霓虹桥和仿古凉亭……,共同组成了一幅流光溢彩、似真似幻极致浪漫唯美的中秋夜景图。(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供 李登求摄)

江塘乡毕岭村王茂胜夫妇正在制作民间传统手工月饼,并送与邻居品尝。.jpg

江塘乡毕岭村王茂胜夫妇正在制作民间传统手工月饼——麻饼,并送与邻居品尝。(江塘乡纪委供 江本芳摄)

微信图片_20210917084326.jpg

穿汉服、拜月礼、吃月饼,中秋节前夕,安徽太湖文博园举行“月儿圆圆话中秋”主题活动。着一袭青衫、执一柄折扇,伊人轻挽鬓、同食团圆饼……少年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供 曹义文摄)

微信图片_20210917210054.jpg

中秋前夕,北中镇三村村“两委”协同三村爱心联盟驿站开展了“孝亲敬老·奉献爱心”主题活动,为五保老人、特困贫困户、失独计生人员捐赠现金、发放大米、食用油、月饼等礼物!(北中镇纪委供 吴娟娟摄)

微信图片_20210917084333.jpg

吃月饼、穿汉服,中秋佳节氛围浓。在安徽太湖文博园景区,三名游客穿起汉服化身千年美女,学习汉家礼仪、品尝月饼点心,衣袂飘飘,仙气缭绕,仿佛月中仙子下凡尘。(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供 曹义文摄)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我国有中秋节赏月与品尝月饼的习俗,寓意家人团圆,阖家幸福。图为中秋节市民选购月饼。(县直纪检监察工委鲁传东摄影).jpg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市民们正在认真挑选中秋月饼和礼品,准备回家看望亲人。(县直纪检监察工委供 鲁传东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