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21-09-19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严禁借过节之机公款相互吃请,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购物券……”县卫健委召开全系统医疗机构工作会议,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就勤俭廉洁过“两节”进行专题部署,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廉洁过“两节”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紧盯关键节点、重点对象,强化教育提醒、制度约束和监督震慑,让党员干部时刻感受纪律的震慑力。

该组及时转发县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划出纪律“红线”;对全县各医疗机构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拧紧责任发条;选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利用微信群、短信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信息,不断筑牢思想防线。

此外,该组成立3个专项检查组,重点围绕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方面的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推动全县医疗卫生、医保系统各级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两节”。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1件。

“下一步,我们将集中力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从严从快处理,并继续紧盯关键节点,强化日常督查,对各类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该组主要负责人表示。(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