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纪委监委: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系好履职“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1-09-18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不管你们之前取得了多么骄人的成绩,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纪检监察组织的一名新兵,一切都要从零开始。要始终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守纪律、懂规矩……”

9月17日,太湖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廉政谈话会,为新入职的7名纪检监察新兵念“廉”经,帮助他们系好履职“第一粒扣子”。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把岗前廉政谈话作为新录用干部履职前的“必修课”,督促新录用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祝亚青,你知道贪污和私吞公款有什么区别吗?”

“刘源,你认为‘法无禁止皆可为’是对谁而言的?”

……

任前“第一课”采取的是“互动”交流模式,一道道问题,让7名“新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越来越深刻。

“我认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要敢于突破自我思想的禁锢,打破‘好人’心理,要把自己置身于‘战场’之中,通过‘炮火’的洗礼不断增强自我的斗争精神。”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曹阳明的一席话,充分展示了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貌。

“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纪律性很强、独立性很强、保密性很强的工作,并且还必须有专业的知识,才能够胜任这个岗位。”除组织签订《保密承诺协议书》外,该县还为7名“新兵”准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学习材料,帮助他们尽快练就纪法皆通的履职本领。

“下一步,我们还将安排他们到委机关跟班学习三个月,通过工作交流、政策解答、案例教学等,持续促进纪法水平和履职能力提升。”该县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说。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