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纪检人·镜头】秋分至,丰收时
   发布时间:2021-09-23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丹桂飘香、蟹肥菊黄,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秋收季,农民们忙着收获和晾晒谷物,到处弥漫着成熟和丰收的喜悦。

碧水秋色 曹庆华摄.JPG

九月的花亭湖,层林渐染,湖面翠色沁凉,游船在碧波间摇曳,如鱼儿般漾出轻畅的波纹,漾出一场秋季的欢畅的梦。(纪委监委宣传部供 曹庆华摄)

徐桥.jpg

金秋时节,以“迎丰收”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在徐桥镇湖滨公园拉开帷幕。大家载歌载舞,共同庆祝丰收节。(徐桥镇纪委供 吴济川摄)

02755258fcf79dfe142b60fde44418b.jpg

“夏去暑犹在,雨余凉始来”。秋分时节,天高云淡,层林尽染,刘畈乡在晨光的渲染下,从山顶俯瞰,云雾缠绕在山腰,金黄的稻田像铺了一地的金子,宛如仙境。(刘畈乡纪委供 朱俊摄)

火龙果农.jpg

5月至11月,是火龙果的成熟期,晋熙镇九龙村朱大哥家的火龙果园每年都会吸引好多游客前来采摘。靠着火龙果,朱大哥一家的生活红红火火。(晋熙镇纪委供 吴李威摄)

县直工委.jpg

秋日,水稻橙黄已熟,开镰收割。放眼广袤沃野,俯瞰长河两岸,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幅“喜看稻菽千重浪”、“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如画“丰”景。(县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供 鲁传东摄)

87cfbfb8452b8754aa443d313a70ff2.jpg

“稻香秫熟暮秋天,阡陌纵横万亩连”。金秋九月,漫步在田野间,秋风拂过,一望无际的稻田如同金黄色的海洋,一幅秋收图景扑面而来。(刘畈乡纪委供 詹群玲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