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纪委夜校”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1-09-28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刚接手这起案件的时候,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逐字逐句阅读举报信并进行归纳……”9月27日,太湖县纪委监委举办第8期“纪委夜校”,第二协作区工作人员张学韬就执纪审查调查案件现场作学习交流。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自今年7月26日起,该县纪委监委开设“纪委夜校”,通过领导干部集中授课、业务骨干轮流讲课、集体交流讨论等方式,对机关年轻干部、跟班学习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和实践操作演练,为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新任职干部蓄能充电。

“我们利用每周一晚上6:10至7:40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和讲解,内容涵盖案件初核的办理程序及文书写作、函询件办理、调查取证及笔录制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和执纪审查调查案件交流分享等业务知识及上级最新文件精神。”该县纪委主管常委介绍,“授课采取精品案例分析、法律法规解析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为一线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加‘油’。”

“开设‘纪委夜校’,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大家系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能力,尽快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