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新仓: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1-10-02    发布来源:新仓镇纪委

“国庆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大家要加强巡逻检查,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祝大家节日快乐!大家辛苦了!”10月1日,新仓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督查森林防火工作时,看到三坝口森林防灭火值班点生态护林员和防火队员在岗在位,向他们送去了节日问候。

9月30日上午,新仓镇组织召开了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灭工作部署会,各村两委行动迅速,立即启动森林防灭火工作预案,组织人员岗前培训和进行物资调备,迅速组织人员上岗值班值守。并充分利用村村响、标语条幅、手机短信、微信群、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加大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宣传,以此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

镇纪委加大工作检查督查力度,查防火设施设备准备,查人员到岗到位,查制度落实完善,严格落实“镇蹲村工作组、镇直联系单位包村”“各村两委、组干包组包重点山场区域、包重点人群”的森林防火网格化包保责任体系要求,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确保每块山场有人看、所有地段有人防,不留任何盲区死角,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压实各级责任,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坚决做到防范更周密、扑救更及时、打击更严格,形成全镇上下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不出现大的森林火灾,确保林业生态和人民财产安全。(王勇)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